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出庭公诉刘某某等人诈骗案---全市首个检察长作为公诉人的庭审风采竞赛考核庭
2018-06-15 14:31:00  来源:刑事检察一部

  为进一步适应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对庭审“实质化”的要求,强化公诉能力建设, 6月14日,开发区检察院田庆生检察长办理的刘某某等6人诈骗、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案接受观摩评议,此为我院主动申报的公诉人庭审风采竞赛疑难案件考核庭,市院公诉处相关领导、各基层院同仁、本院青年干警及扬州大学实习生参与观摩或评议。

  在庭审过程中,田庆生检察长运用多媒体示证,分类别、分层次展示证据,提升举证、质证效果。在法庭辩论阶段,观点阐述明确,论述逻辑严谨,围绕争议焦点与辩护人展开多轮辩驳,展现了公诉人的应诉与庭审实战能力。庭审结束后,立即召开评议研讨会,市院考核组评委围绕起诉书制作、讯问逻辑条理、证据出示方法、答辩应变技巧和案件定罪量刑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意见。

  本次观摩考核庭为全市公诉部门充分交流意见、互相借鉴庭审经验提供了良好机会,对提高全市公诉人出庭应诉水平、提升公诉案件质量有着重要推动作用,检察长带头被考核也为公诉人庭审风采竞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