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扬州开发区院发布员额检察官履职工作情况
2020-09-29 09:12:00  来源:扬州开发区院

  为加强司法监督,推进公正司法,2020年9月27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大会,向社会各界发布6名员额检察官2017年以来履职情况。

  接受履职评议的冯勇军、任爱梅、梁静、张春波、常乐、张筱鸿,向全院干警及邀请的市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他们如实汇报了2017年以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学业务知识,执行宪法、法律法规情况;依法履行岗位职责,公平、公正、公开、规范司法情况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贯彻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评议意见,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信访件等情况,能力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改进的主要措施。

  出席会议的扬州市人大代表邗江区民政局副局长朱静、江苏金星光律师事务所主任凌红妹、扬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扬子津派出所副所长卞婷及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履职报告。审议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履职报告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评测结果均为满意。

  满意度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满意票超过出席人员半数且满意、基本满意票之和超过出席人员三分之二的为满意;满意票、基本满意票之和达到出席人员半数的为基本满意;“满意”和“基本满意”合计未达到出席人员一半的,测评结果为“不满意”。测评结果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履职报告予以通过;测评结果为不满意的,履职报告不予通过。

  与会人员评议履职报告及点评员额检察官,重点提不足、建议与希望。此前,履职评议工作组对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调查,先后对履职报告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个别访谈,访谈对象主要为分管业务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报告人员所在部门有关人员;查阅相关资料,主要为2017年至2020年7月以来个人办案数、核心数据贡献度、抽查部分办案卷宗、案件评查资料、司法档案、年度考核结果等材料;采取旁听庭审等方式,了解履职报告人员的有关情况。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