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三季度【最好的自己】——第一检察部常乐
2019-11-05 10:44:00  来源:扬州开发区院  作者:常乐

  

  对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常乐来说,从检以来的每一天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平凡地度过。在办公室,踏踏实实有效地完成每一项工作,是她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办案的件数、人数、复杂度显而易见,无须多言。

  常乐说,人真的很奇妙,必须要有被推的力量,才能又快又好的完成事情。若是没有推力,就会变得懒惰;若是推得太猛,又会摔跤。真是矛盾。所有的事情都是对立统一的。

  2019年9月10日至11日,常乐在朱桂明副检察长、任爱梅主任的带领下,参加了扬州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此次竞赛是采取5人组成办案组的团队作战,实行全过程、多赛点考核评比,不仅考察办案团队的案件审查能力、汇报水平,更考察司法责任分工与落实、领导决策把关能力。竞赛分案件审查和案件汇报两个环节。

  团队作战要求分工得当、互相配合。这也是她第一次参与这种团体作战的比赛,刚接到比赛任务时,其实她内心是抗拒的。但她能以最快的速度转变观念,争取“为院争光”,全身心地投入进比赛中。

  

  每每看到朱检在微信群中要求大家答题的要点千万不能遗漏;在深夜,任主任还将大量的学习资料上传,作为队员的她也丝毫不敢懈怠。9月10日在经历了整整五个半小时后,参赛队员争分夺秒、通力合作,最终顺利地完成了《审查报告》及PPT。直到下午3点,才捧起还有一点点余温的盒饭,喝了一口水。紧接着又投入到第二天案件汇报的准备工作中。

  为了准备第二天的汇报,大家更是夜不能寐。他们对汇报中每一个环节都反复揣摩,认真准备。常乐作为主汇报,也是感觉压力山大。但大家都顶住压力,发挥出各自的应有水平,最终开发区院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常乐个人也获得“最佳汇报奖”。通过此次比赛让她有了更加深刻地体会:合作比竞争更重要;同时必要的时候也要被推一推,才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