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三季度【最好的自己】——第一检察部厉延佳
2019-11-05 10:44:00  来源:扬州开发区院  作者:厉延佳

  

  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书记员厉延佳,已是第二次被推选上“最好的自己”评选,谈及最好的自己,厉延佳谦虚地认为这个季度的自己,还不算是最好,觉得自己事多时协调能力欠缺,只能说尽力在工作中做到更好。

  现在无时无刻不提及到一个词叫“检察贡献度”,厉延佳常常反思自己究竟为检察事业做了多少,贡献了多少,这种反思回想她觉得是很有必要的,不仅是针对一次评选,针对工作而言也是一种自省和提高。回顾第三季度,她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配合完成了提审、文书制作、卷宗装订等工作,万事之始、事无巨细,这也是在其位谋其职所必须要履行的责任。同时,积极服从领导安排,工作之余配合拍摄向祖国宣誓系列主题视频、配合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技能汇报竞赛以及市院和本院组织的诗歌朗诵,尤其想说的是最紧张激烈的审查与技能汇报竞赛,虽然自己在队伍中贡献度最小,但厉延佳认为针对她自己而言却是收获最大的一次参赛,无论是从专业知识、还是团队配合,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莫大收获。

  

  所以从中也可看出,做最好的自己,就是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完善自己的方式很多,大多时候的完善需要靠自己去学习,而幸运的时候就会有人提供机会给你学习,机会是难得的,所以即使有时候力不从心,但也立马调整心态,学会享受每一次安排。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