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季度】扬州开发区检察院“最好的自己”先进典型:朱娅、许扬
2019-05-31 10:33: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进入第二检察部之前,朱娅从未接触过刑事和执检业务,她工作中的三个关键词:

  ——从零开始。一开始朱娅对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甚至有过怀疑,她觉得自己可能撑不过一个月,因为那些办案流程、装卷规则、文书要求对她来说是陌生的。但朱娅最终还是决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零开始,从头学起,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一点一滴积累工作经验。之后的工作业绩证明了她的付出获得了收获。

  ——真诚勤勉。朱娅秉持真诚勤勉的态度,尽可能做到嘴勤、手勤、腿勤。内勤工作虽然繁杂,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她逐渐掌握并能熟练地操作,当部门承办人需要加班办案的时候,她也能放弃休息,主动地配合,她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再一次挑战了自己。

  ——学有所获,如今,说到刑事和执检案件的办理,朱娅已经大致熟悉了各项流程,说到有些法律法规,朱娅也有所认知。很难想象,半年前的朱娅对此还一无所知。这也让朱娅体会到,只要你有坚定的决心、果断的行动里和持久的耐心,学习在任何年纪开始都不晚。

  法律于她是个陌生的领域,路长且充满乐趣。朱娅表示,她将上下而求索,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人无完人,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有进步有收获。只有不停追逐,才能更加适应新时代的检察工作的需要。

  

  许扬作为司法行政人员在工作中有三个热情:

  ——满腔的工作热情。完成三年的单位财务决算报告。申报政法转移支付经费年报并撰写分析报告、归档政法拨款资料。完成的固定资产卡片分类折旧,提交固定资产卡片和年末报表,报送预算绩效考核资料,完成了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工作。与税务部门积极接洽,率先完成个人所得税加计扣除工作和社保与养老转接更新工作。被市院1季度录用行装信息材料5篇居全市首位。

  ——不灭的奋斗热情。完善教育台帐,申报教育培训亮点工作、领导上讲台和小课堂计划。推广和维护教育培训平台,落实党建教育网上流转工作,更新教培信息。落实省院保密考试培训工作,改善保密机房电脑布局,落实保密设备国产化要求。申报年度节能报告,推进本院入选市级节能减排示范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平台、学习强国APP日常维护更新统计工作,负责办公会日常记录整理工作和检察综合管理部内网信息维护工作。入选2018年优秀党员,排查整改检察综合管理部廉政风险点,形成一季度风险排查报告。

  ——洋溢的参与热情。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主持2018年公检法联谊晚会,作为青年干警联合会和工会的文体委员,组织本院春节联欢会和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参加市院祭扫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相关仪式,推进市级趣味运动会的落实。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