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离职欠债 担心被妻子责怪 丈夫模仿网播剧撬车窗盗窃
2017-12-01 16:16:00  来源:扬州检察网

  离职后花钱大手大脚欠下债务,又怕妻子知道,男子连某萌生邪念,在看网播剧时学会撬车玻璃盗窃的犯罪方法,后流窜作案,直至被抓。近日,连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开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车内财物被盗

  5天后嫌犯常州落网

  王先生家住星联邦小区,平时喜欢把轿车停在楼下。3月11日早上,王先生去取车时,发现轿车右后方的玻璃被撬,车内副驾驶座位上放的3条香烟不见了,立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赶至现场勘查,并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通过调查,民警查明,犯罪嫌疑人名叫连某,今年26岁,安徽马鞍山人。

  后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连某在常州活动频繁,遂前往抓捕。3月16日凌晨,民警在当地一家网吧内将连某抓获,并在连某处查获一副手套、一把螺丝刀和一条香烟。在证据面前,连某很快交代了自己撬车盗窃的犯罪事实。

  模仿网播剧盗窃

  竟因欠债怕妻子知道

  据连某交代,他和妻子分别在外地打工,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连某离职,但他仍不改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为此欠下债务,无力偿还,可又害怕被妻子知道后怪罪,所以,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今年春节后,连某在看一部犯罪类网播剧时,无意间看到有犯罪分子用螺丝刀撬车窗玻璃盗窃,感觉这种方法易学、易操作,于是,就通过反复观看,学会了该作案方法,并开始流窜作案。

    经查,今年2月至3月间,连某先后在安徽阜阳市、扬州市开发区等地,通过螺丝刀撬车玻璃的方法,盗窃作案4起,窃得财物合计1700余元。近日,开发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连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