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件】扬州男子夜间公厕方便,迎面突然来了个蒙面人,还向他亮出了刀
2017-11-30 14:43:00  来源:扬州检察网
  扬州市民王师傅年过五旬,在维扬路上摆夜市排档,日子过得很平淡。他没想到,这辈子还能过一把勇斗歹徒的瘾!
  原来,前些天凌晨三点多,王师傅收摊后,到路边公厕方便,却进门就撞见了一个蒙面人!王师傅猝不及防,吓了一跳,以为对方只是有戴口罩的嗜好,也没多想,还教训了两句。谁知,蒙面人随即拔出一把刀来!压低嗓子说“把钱交出来”!老王这才醒悟——遇到抢劫了!
  想到披星戴月挣点生活费,怎能便宜歹徒?他当即夺刀反抗。夺刀过程中,王师傅的手受伤流血,但他没放弃,一口咬住蒙面人的手,双方僵持不下。歹徒慌乱起来,反而哀求王师傅松口,说不抢钱了。王师傅让歹徒把刀放下来,歹徒刀放下来之后,王师傅发现此时地下已经流了一大摊血了。  
  双方分开后,王师傅从厕所离开,蒙面歹徒也仓皇逃窜。随后老王赶到派出所报警。民警介入侦查,很快掌握了劫匪的行踪。
  民警说,犯罪嫌疑人身高在1米75左右,体型中等,微胖,因为戴着口罩,面部看不清。嫌疑人逃离之后,民警根据视频监控一路追击,一直追到金鑫花园附近,看到有一个网吧,判断嫌疑人应该是进了网吧。随即,民警赶到网吧,实施了抓捕。
  经审讯,蒙面小伙交代,他姓罗,今年二十五岁,是宝应人。到扬州闯荡没找到工作,钱又花光了,便动了抢劫的念头。从当晚11点多钟就到了案发现场,一直躲在里面等到三点多,看到王师傅单身一个人就动了邪念。
  记者了解到,虽然罗某没能抢到钞票,但他持刀抢劫伤人,属于抢劫的犯罪既遂,情节严重,按照刑法,起刑就是“三年以上”。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不过,民警也通过小编提醒大家:虽然报案的王师傅很勇敢,遇到歹徒后,奋力搏斗,但警方并不鼓励市民冒险,建议大家遇到类似情况不要吃“眼前亏”。建议把身上财物给歹徒,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包括有没有交通工具之类,事后再迅速地报警。

  一个九零后小伙,干什么不好?非要抢劫? 大好年华要在班房里度过, 真是可怜又可恨啊!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