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引进物证管理系统
2017-11-29 15:4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扬州7月10日电(通讯员 杨开案)近期,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引进了一套物证管理系统和配套条形码技术,对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的入库、出库进行全程、实时、动态监督,不断提升对涉案财物规范化、流程化、科学化管理。

  据悉,此次引进的管理系统与以往相比,具有高效、便捷的特性,该系统的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管理后台,充分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并且通过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将数据库技术与条码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对涉案款物的“信息化”监管。

  此外,该院还配套建立了专用物证储藏柜,由案管专门人员将每一个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的特征、数量、属性等细节录入电脑台帐,并生成专用条形码和相对应的照片,及时形成电子档案。自此系统运行以来,该院案管部门共接收涉案物品11件,均在入库前提取物品详细信息,贴上电子标签扫描后放入指定储藏柜。

  该院引进的物证管理系统,是该院的“信息化帮手”之一,其高效性和安全性在减轻案管繁琐业务负担的同时,也为下一步诉讼程序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