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院:多方齐监管确保法律文书质量
2017-11-29 15:3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扬州6月14日电(通讯员 扬开案)近日,江苏省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主动作为、延伸触角,推行全院各类案件系统内外文书齐监管专项检查,确保所制作的法律文书准确、规范。

  据悉,为保证法律文书制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在各业务部门推荐的基础上,选任4名兼职案卷质量监督员,强化部门内部纠错力度。重点监管审批手续是否完备、法律文书是否填写完整、编号是否正确、格式是否规范、法律条文引用是否有误、是否存在错别字等影响文书质量的问题,不断促进本部门系统内外办案质量的提升。

  同时,案管部门人员轮流负责网上法律文书的日常巡查工作,对发现错填、漏填、填录不完整等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并及时口头反馈到相关部门予以纠正;对适用法律错误、未严格执行审批程序、漏开具相关法律文书等较大实体或程序问题,敢于发出书面监管意见。

  据了解,根据江苏省院近期出台的《检察官司法档案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该院已每月定期将统一业务系统巡查情况附入案件评查通报中,一并记入12名检察官司法档案,作为入额检察官奖惩的重要依据。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