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子津小学学生体验扬州开发区检察院法治课间餐活动
2017-05-11 15:29:00  来源:

    

    2017511日下午,40余名扬子津小学生走进扬州开发区院,近距离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下午两时三十分许,学生们一进开发区检察院大厅,热情的检察官张筱鸿就迎了上来,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阅读了宣传戕牌,领悟一部法律两个注意两个要点等内容,后参观满天星工作室、检察为民服务中心,了解检察机关为方便群众提供的各项服务措施。随后,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检察机关反贪查案的情景,不少细心的学生还发现,审讯室的墙壁包裹了一层厚厚的海绵。检察官解释道,这是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因为情绪失控进行冲撞而特别设计的。

 

 

    检察官丁彬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间餐示范课,一幅幅生动的漫画将一个个法律小常识穿插其中。讲课中设置了不同的题目,吸引了学生们的踊跃参与。同时向学生发放我院编写的《关于“法”的小问答》、《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远离毒品危害健康成就未来》、《未成年人网络教育》小手册。

 

 

    活动结束后,学校张老师表示,学生们亲身体验检察机关有关办案场所,聆听了检察官的通俗易懂示范课,使学生们改变对检察官的认识,同时获得了法律知识,学会了如何利用法律更好地自我保护。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