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院联合乡镇职能部门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
2017-03-06 15:40:00  来源:

  201733日,扬州开发区院刑检部门与该院控申部门、侦防部门一起联合辖区八里镇公安、司法、妇联等职能部门,走进八里镇金山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本次法治宣传紧密结合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学雷锋纪念日”,主题鲜明,贴近实际,受到了社区居民,特别是女性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干警们发放我院职能部门精心准备了《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保护妇女及未成年人权益等方面的宣传材料100余份,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利用12309宣传车,在活动现场播放廉政故事、反贪反渎案例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微电影等车载视频,生动宣传检察机关职能,现场群众认为该普法形式引人入胜,又深入浅出,易于接受;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拆迁征地补偿、医疗事故认定及相关维权等民生、热点问题,我院干警均向提问群众一一作出解答,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