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探访黄土地 传承革命情
2017-05-31 15:55:00  来源:

 519日至522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干警前往延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性专题教育活动。“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在本次专题培训中,干警们为寻一种精神而来。实地参观了革命旧址,爬上令人魂牵梦萦的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精神,接受一场红色的心灵洗礼。  

 

开班仪式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大军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以谦虚、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探求、理解、领会延安精神,并带回到工作岗位中予以发扬。二是增强组织纪律性,严格履行考勤规定。服从教学助理的管理,按照课程安排维护良好的学习秩序,切实做到 “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团结协作,注意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期间全程佩戴学员证,积极研讨、认真交流。

抗大革命纪念馆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内,丰富的人物模型、沧桑的历史图片、生动具体的文字介绍,再现了革命延安的生产、生活、战争、文体情况。干警们透过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追溯着历史的足迹,思绪仿佛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脑海里不断浮现出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光辉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情景,以及当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从事革命和生产的高昂革命斗志。大家久久肃立,思绪万千。

来到王家坪,听着讲解员生动地讲述着毛泽东与其长子毛岸英的故事。一代伟大的人民领袖,他内心有那一丝割不断的深情,但肩上更有放不下的民族责任。干警们被其感天动地的父子情深深触动,同时也意识到作为人民检察官要有奉献的精神,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

走进沐浴着阳光的杨家岭、秀丽朴素的枣园,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工作过地方,一孔孔简陋的窑洞,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生动地再现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家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干警们详细聆听了毛泽东与黄炎培那一段堪比“隆中对”的“窑中对”,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跳出黄炎培所说的“历史周期率”的“秘诀”所在。

梁家河,一个把心留住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插队落户的热土。在那个激情昂扬的岁月里,这片黄土地用它博大宽厚的胸怀带领一个懵懂少年完成了人生中的巨大历练,以其渊远流长的梁家河精神哺育了一个青年的灵魂,引领其思想走向成熟,奠定了其坚毅的品格。干警们暗下决心,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发扬“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立足本职、服务人民,为“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争创一流检察院”作出贡献。

本次党性专题教育活动是一场灵魂的盛宴,我们全体干警为寻她而来,最终带着坚定的信念而走,未来将在检察工作中进一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向着一个伟大的目标砥砺前行。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