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老赖"隐瞒已婚事实,以结婚为饵骗取他人钱财231万元
2020-03-05 14:55: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黄河

  满口甜言蜜语的“老赖”,隐瞒已婚事实,假扮成功人士,以结婚为饵骗取学妹及其家人231万余元。2月25日,经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好有期徒刑十四年零四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你们女孩子就应该没事逛逛街,做做美容,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赚钱的事交给我们男人就行了,别把自己搞得那么累,我挣的钱还不都是你的吗?”被害人小娟(化名)听了男友张好深情款款的表白,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毫无防备的她万万没想到,这一切都是他设下的温柔陷阱。

  2011年寒假,大学一年级的小娟兼职期间与大四学长张好相识,但未深交。五年后的一个冬日,小娟与张好在商场邂逅,两人互留了微信。之后谈起近况,张好不经意间透露自己如今小有成就,不仅经营的公司月入几十万元,还坐拥三套房产,另还持有某知名企业100万的原始股。这让辛苦创业的小娟不禁心生仰慕,在互相探讨生意之道的过程中,两人交往愈加频繁密切。2017年2月初,小娟与张好正式确定恋爱关系。

  张好见小娟对自己的感情日渐升温,且小娟家中小有积蓄,于是精心谋划骗局,以结婚为饵骗取钱财。

  2017年初,张好以投资网络刷单返利为名,让小娟转款。但小娟正值创业初期,没办法拿出钱来。于是,张好又怂恿她找其父母借。小娟父母得知女儿交往了如此的“金龟婿”,又是同校学长,虽未谋面,但丝毫未产生怀疑,于2017年2月28日、3月8日、3月22日,向张好提供的公司员工银行卡内转款共计50万元。

  2017年4月25日,张好为进一步骗取钱财,与小娟父母见了面,吹嘘自己有着雄厚经济实力,许诺等赚够钱就迎娶小娟。刚给小娟父母吃下“定心丸”,张好就以公司经营POS机业务,需要给银行支付保证金为由向小娟一家借钱。因数额太大,小娟父母无能为力。眼见计划要泡汤,张好提出让小娟父母拿房子抵押贷款,不明真相的小娟一家人,三天之内就办完了房屋抵押贷款86万元,扣除手续费,剩下83.42万元悉数交给了张好。

  2017年9月13日,张好又以公司经营困难急需用钱为名让小娟转款,之后,小娟父亲又转给张好20万元。

  张好一直谎称公司面临危机,整天表现得焦躁不安,小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与小娟交往期间,张好多次以公司经营困难、投资等为由,骗取小娟117万余元。其中小娟因要还房贷等,向张好要回39万余元。

  2017年10月11日,一个自称丽丽(化名)的陌生女人加了小娟,称张好是其丈夫。小娟连忙翻看其微信朋友圈,真的看到了张好与丽丽的婚纱照。小娟难以接受现实,不停地打电话给张好,可张好就是不接。

  之后,张好谎称是故意与小娟赌气,才通过电脑合成了结婚照,丽丽实际上是他表姐,丽丽结婚的时候他只是伴郎,当初为了戏弄他才发的朋友圈。小娟将信将疑,经多方打听,最终查明张好的确早就与丽丽结婚。

  小娟后悔不迭,原来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竟打着结婚的旗号,在短短一年内骗走自己及父母231万余元。

  经小娟报案,2018年4月20日,张好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查,张好已婚,所谓事业有成也是他随口编造。早在2014年,张好因为投资失败身欠巨款,无力偿还,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现如今经营的网络公司也无实际获利,不仅长期拖欠公司员工工资,他还以公司名义到处找员工借款。

  最终,法院认为,张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财物231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遂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