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建专业取款团队协助网络诈骗犯罪套现被批捕
2020-03-05 14:23: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贺轩

  正义网吉安3月5日电(通讯员贺轩)在当前互联网精细分工形势下,有些人动了歪心思,充当网络贷款诈骗犯罪的帮凶,组建专业取款团队协助套取现金并从中获利。近日,江西省永新县检察院依法办理一起专门协助套取网络贷款诈骗资金的团伙犯罪,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批准逮捕李某等两名团伙成员。

  李某等人明知刘某专门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通过发布虚假贷款信息,骗取被害人注册虚假网贷APP,利用被害人急于获取贷款心理,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等理由骗取被害人钱财。为了及时转移、套取诈骗钱财,刘某联系请求李某协助取款并承诺给予相应报酬。李某虽然明知刘某从事网络诈骗,但觉得有利可图便答应帮忙。后李某联系杨某等人组建专业取款团队,李某要求团队成员去多家银行办理银行卡用于转账提现,收集银行账户并报给刘某。刘某则将诈骗资金分批转入该团伙提供的银行账户后,并通知李某、杨某等人及时到银行ATM机取款套现。自2019年10月份以来,李某、杨某等人共协助刘某套取网络诈骗资金10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承办检察官提醒:行为人要甄别评价自己以及他人网络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触碰法律底线,构成违法犯罪。同时,提醒网友急需贷款时,应当选择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一旦发现自己遭遇网贷诈骗,要及时报警,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