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检察院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
2019-04-12 14:57: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作者:金晓峰

  4月11日下午,扬州开发区检察院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听取辖区内民营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见及建议,共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方法与路径。

  会议由扬州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大军主持,扬州开发区11家民营企业派员出席会议,他们介绍了各自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希望检察机关组织干警前往企业举办法律培训与讲座,分享典型案例,介绍最新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为民营企业搭建更好的法律服务平台,提供更多法律帮助与服务,帮助民营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发挥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作用。

  田庆生检察长在听取与会企业负责人或代表的发言后,十分赞同与会人员的建议与意见,并郑重承诺:一要更多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与建议,努力适应民营企业发展需要,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服务;二要加强法律宣传,加大以案释法力度,提高企业法治意识,检察院将成立法治宣讲组,自己担任组长,针对企业管理层和劳动者阶层不同的法治需求开展法治宣传,在检察微信公众号上设置解答功能,答复企业法律咨询,发布典型案例;三要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四要严格把握涉及民营企业案件定罪标准,钝化社会矛盾,维护民营企业发展;五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及时发现、纠正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行为。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潘亚东局长出席会议。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