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夏天,二桥社区的“小志愿者”们与开发区检察院零距离接触!
2019-08-26 10:33: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作者:丁彬江

  8月23日,开发区检察院依托与辖区二桥社区党支部共建的平台,开展以“暑期夏令营 走进开发区检察院”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邀请二桥社区50余名“小志愿者”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零距离”接触。

  活动中检察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接访工作流程等,并对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办案程序以及便民服务等作了详细介绍。

  “‘满天星工作室’整体以绿色为主色调,会让进入房间内的青少年快速放松心情。这里还有沙盘,针对个案的需求,我们在此进行沙盘游戏,全程有心理老师进行指导、交流,以此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针对需要心理关怀的儿童,进行一对一的疏导。”检察官常乐如是说。

  在进入未检办案区时,传来同学们各种提问的声音。“检察官,这里的桌子造型很奇特,为什么要这样设计?”......

  “我院对未成年人保护理念是‘双向保护’,既保护未成年嫌疑人,也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所以工作室的桌子采用的是更加亲切,更有安全感的U型组合会议桌,从细节上体现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你们看,在发言台后墙上悬挂电视,并添置远程视频系统设备,这个系统是借助网络技术建立的实时音视频信息传输,可以实现异地讯问、听证、观护监督。”检察官常乐亲切的向同学们解释道。

  课堂上,检察官讲解深入浅出,生动诙谐,学生们气氛活跃,赢得了学生们的多次欢呼。在主讲人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发表自己对性侵行为的正确认识,对什么是黑、恶犯罪有了初步了解,以及发表了扫黄打非、危险驾驶等看法。

  在活动最后,检察官详细了解学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同学们发放了文具奖品。

  此次活动是开发区院开展“法治课间餐”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未检工作职能延伸的举措之一,在每一个未成年的心中撒下了一颗法律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规范自己的言行,从自身做起、从小做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