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院:开展“小手拉大手• 大手护小手 ”法治进幼儿园宣讲活动
2018-05-31 14:53:00  来源:刑事检察一部

  5月30日,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扬州市电视台关注栏目共赴施桥幼儿园,为幼儿们送去“自我保护”题材的法治宣讲,同时施桥镇相关领导一并参加。

  活动中,未检干警根据幼儿园大班小朋友的年龄结构和心理特征,特别参考学习优秀的幼教教案,专门设计“一则小故事 一场小问答 一段小视频 一次小游戏”活动方案,改变了传统的直接灌输式宣讲。

  活动中,首先播放了省院制作的“小苏哥”动画短片,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传输“检察院是做什么的 检察院能为未成年人做什么”,让小朋友们对检察院形成基本认知。

  随后,通过与小朋友们分享“莎莎和陌生人”的小故事,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讲授了什么是陌生人、遇到陌生人该怎么办等方面的防护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播放了《我的身体》动画短片,和设计场景游戏,告诉孩子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认知,以及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身体。发放了特别制作的“掌上普法”宣传手册,打造网络普法宣传平台。

  整场普法宣讲课形式生动活泼,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小朋友和幼儿园教师的喜爱。既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精美礼物,也帮助了小朋友们提高了自我保护的勇气和本领,更是对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会加强今天学到的小本领,提高安全保护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自我保护。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