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检察院向人大常委会汇报检察工作
2017-11-29 16:32:00  来源:
   117日上午,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卫庆一行到市检察院视察调研,听取工作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秋年、王玉新、党组成员成吉喜、秘书长林正玉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察工作汇报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戴飞从“切实履行刑检职能,推动平安扬州建设;严肃查处职务犯罪,促进廉洁政治建设;依法强化诉讼监督,完善公正司法环境;完善预防犯罪体系,扩大办案社会效果;不断深化自身建设,夯实事业发展根基;注重强化内外监督,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六个方面汇报了2016年扬州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五年来的检察工作成效和体会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作了全面汇报。  

   她表示,扬州检察机关将以党的十八大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的整体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化队建为抓手,高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推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为扬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卫庆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扬州检察工作一直保持积极向上、勇争一流、团结奋进、务实扎实的状态,总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陈卫庆副主任并就今后检察工作发展提出三方面期望:一是明确职责定位,积极服务大局。20172月份将要召开市“两会”,希望扬州检察领导班子在汇报好宣传好过去五年检察工作的同时,对扬州检察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深入谋划,明确职责定位,进一步发挥好检察机关履职服务的作用,要立足未来五年,把检察工作放到“四个全面”的大局中 来考量目标定位,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标准完成新的任务;二是落实中央要求,坚决推进好司法改革。在未来的五年,检察改革力度非常大,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司法改革的部署,做好检察机关的各项司法改革工作,落实好中央、省有关工作布署;三是加强沟通联系,赢得更大支持。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与人大代表以及人民群众的联系,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理解、支持检察工作。 

     

  编辑:班越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