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交维护费休想直播 一敲诈勒索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2020-06-08 09:21: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吴珊珊

  正义网讯(通讯员吴珊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直播成了带货平台,但却有不法分子利用这种新兴热门行业实施犯罪。日前,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通过断网威胁主播、索要频道维护费的桑某提起公诉。

  2019年11月中旬,被害人小雨(化名)在家使用某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时,有一名昵称为“不败魔君”的网友发弹幕要求其关注他。小雨不以为然,对方便声称要让其无法正常直播。随后,小雨家遭遇了断网。当小雨插拔网线准备继续直播时,又遭到多次黑客攻击致使断网无法正常直播。迫于无奈,小雨加了对方的微信。“怎么做才能不攻击我的网络?”小雨开门见山。对方回复称:“这样吧,你交个频道维护费,半年5000元,保证不再攻击你的直播间,让你正常直播。”为了能够继续直播,小雨只好向对方的微信账户转账5000元。自此之后,小雨的网络再也没有被攻击。谨慎的小雨随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据犯罪嫌疑人桑某交代,其于11月时被拉入了一个黑客攻击QQ群,当时群主(另案处理)提出要攻击小雨的直播间,并多次成功让主播断网下线。此后,桑某称自己在群主的指示下私信传话小雨,提出交5000元频道维护费以保证今后正常直播。在收到钱款之后,桑某便将小雨的微信删除。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