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院女检察官参加一场特殊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8-03-08 10:04: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3月6日,扬州开发区院执检部门受邀参加由扬州市社区矫正中心举办的“庆三八,让玫瑰重新绽放”的座谈会,并作了主题发言。

  这是一场为正在社区服刑的女性发起的特殊的“三八节”庆祝活动,举办方向参会的每一名女性朋友赠送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场面和谐温馨。

  22名女性社矫服刑人员的代表从自身的经历谈了参加矫正服刑期间的心路历程,她们对自己犯罪的悔恨、对家庭温暖的渴望、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句句发自肺腑,情真意切。作为一名女性,一名女检察官,听了她们的讲述,在为她们曾经犯过的罪深深惋惜的同时,对她们为自己未来人生的规划也加油喝彩。

  扬州开发区刑执部门的同志介绍了开发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开展的情况,通报了2017年以来开展帮助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预防重新犯罪工作,收到服刑人员的欢迎。针对目前女性犯罪数量有上升的势头,提醒大家要正面担负起“女性能顶半边天”,发挥正能量;针对女性涉及财产刑犯罪有逐渐增加的趋势,教育大家要把聪明才智运用在正途上,“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享受到法律人性化设置的同时,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与家人朝夕相处的自由,在生活中,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要把社区矫正期间的对法律的“强制学习”,转化为自己的终身的“自觉学习”,在社会中,做一个好公民,让自己的未来越来越美丽,像我们手中的玫瑰一样热情绽放。

  座谈会还邀请了市人大、市妇联、市律协等部门的同志参加,大家积极发言,对这场特别的庆祝活动,纷纷点赞。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