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局长的“步数”
2020-04-02 09:54: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许一欣 许亦欣

  “张局长今天走了多少步,得赶紧给他点个赞。”晚上局办陈主任靠在床上自言自语道。

  “你们局长每天在办公室里忙,下班外出都是坐汽车,步数肯定少,有必要费这事吗?”一旁的妻子有些不解。

  “你懂什么,你看张局长今天走了300多步,已经100多人点赞了,我这办公室主任能不为领导的运动精神点赞吗?”

  陈主任挖空心思讨局长开心,就连微信步数点赞,也视作是自己与局长之间的“神交”。更重要的是,谁微信点赞,只有局长能看到。

  今年,张局长退休,陈主任被提拔为副局长。由于长期久坐,张局长颈椎腰椎都出了问题,医生建议他每天多走路。张局长坚持锻炼,每天微信步数从没低过3万步。

  晚上,陈副局长躺在床上又习惯性地打开微信步数点赞界面。“新来的厉局长今天的步数,286步,这必须赞。”陈副局长自言自语道。

  “你们张局长最近天天都3万步了,你应该给他点赞啊!”妻子在一旁说道。

  “你懂什么,我要的不是微信步数,是政治步数。我要做的是紧跟一把手,张局都退了,管他干吗!”陈副局长伴着睡意说着话睡着了。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