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经开区院点面结合,织就护航民企发展网络
2021-04-12 09:15:00  来源:扬州经开区检察院

  今年年初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制定了《服务民企工作实施方案》,依托政法系统最小服务单元挂钩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安排,全院干警挂钩联系区内135家重点企业、22个重大项目。每月上门走访一次挂钩企业,发放法治需求调查表,征询企业需求,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并将服务民营企业成效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同时结合个案办理,靶向服务案涉企业。梳理近三年来办理的涉民营企业案件,尤其针对发出过检察建议的辖区企业,集中开展“回访”工作,一问对检察产品是否满意;二问检察建议涉及事项有无落地;三问企业发展有无其他难点痛点,并组织由检察长带队的法治宣讲团,定期开展检企共建,以动漫视频、PPT、宣传画报等多元手段,宣传民法典、税务、环保、劳资关系以及非公企业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司法政策,助力民营企业提高自身“免疫力”,加强防范、抵御风险的能力,点面结合,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