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维护食品药品安全,我们在行动
2019-12-13 16:27:00  来源:扬州开发区院  作者:第二检察部

  2019年12月12日,第二检察部干警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对辖区内餐饮企业进行联合执法,走访了开发区多个商业聚集区的六家餐饮企业,对部分食品、调味品进行留样检测,重点检查相关企业、经营户有无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有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情况。此举是贯彻落实本院《关于加强涉嫌食品药品犯罪案件查处衔接工作的意见》精神,通过与市场管理部门、公安部门的同步执法,及时发现案件线索,规范证据收集流程,为今后行政执法案件向刑事案件的顺利转化打下基础,共同维护辖区食品安全、服务保障民生。

  链接:

  1.2017年底,在我院的牵头下,与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签发《关于加强涉嫌食品药品犯罪案件查处衔接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意见》签发之后,职能部门即定期开展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走访工作。

  在沟通阶段性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就食品药品领域执法办案工作、行政处罚与刑事诉讼衔接机制、实践中存在的办案疑难点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就是在这一背景之下产生的。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