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找差距 定举措 指方向 —— 扬州市检察院戴飞检察长赴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8-22 10:09: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作者:金晓峰

  8月20日下午,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一行4人到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干警意见及建议,对开发区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开发区院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开发区院干警围绕“如何做精做优开发区检察工作,提高检察贡献率”,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了认识与体会,对全市检察工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开发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庆生对全院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就下半年提高工作质态交流了想法及打算。

  戴飞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开发区院干警的精神状态予以积极评价,充分肯定了开发区院打造“三精”检察的目标定位与工作思路,要求全院干警齐心协力,争先进位,提升贡献“指数”。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戴飞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前谋划,营造氛围,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坚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理论与检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二要在检察业务工作上精准发力。在法律监督上提质增效,用好用足现有案件资源,对于好案件一开始就要有“经营”意识,按照典型案例的标准去办,把在手的每个案件办好办精办巧。要提高起诉书、案件审查报告的制作质量,严格控制退查率,积极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三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一个不凑数、一个不放过”的要求,依法严惩,除恶务尽。加强报告报备,落实把关制度,注重依法规范,使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聚焦“打网破伞”、“打财断血”,着力深挖彻查。四要全面从严加强队伍建设。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压紧压实队伍管理责任。领导班子要严格自律,做好表率,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干警搭建展示本领的平台。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