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院:邀请代表委员对案件进行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
2019-07-05 16:52: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作者:扬开执

  “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我这样表达意愿的机会,感谢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认真聆听,如果我的当事人能够得到取保候审的机会,我一定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做好她的思想工作,以便她随传随到并认罪认罚。”参加蒋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听证会的辩护律师最后陈述道。

  

  为进一步增强办案透明度,推进检务公开,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近日,江苏省扬州开发区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蒋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的羁押必要性进行公开审查。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听取了辩护律师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的理由与依据,各阶段案件承办人对案件办理与审查情况的介绍后,分别对发表意见各方进行提问。最后,代表、委员们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与证据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集中评议后一致认为,为促进社会和谐,体现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建议司法机关考虑对蒋某变更强制措施。

  

  会后,扬州开发区院结合听证会意见,及时对该案进行审查后,认为蒋某符合变更强制措施的条件,并依法向公安机关提出对蒋某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日前,公安机关已采纳该院建议,对蒋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据了解,该院一直重视做好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工作,坚持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羁押必要性案件公开审查、听取检察专题工作汇报、评议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等,积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面对面沟通,自觉主动接受代表与委员的监督,受到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