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明节:寄哀思 忆先烈 观家风 思廉洁
2019-04-04 10:53: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作者:刘鑫鑫

  时值清明节来临之际,江苏省扬州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干警祭祀革命先烈、重温家规家训,引导干警在追忆缅怀中强化清正廉洁思想,汲取为检察事业奋斗的前行力量。


  寄哀思 忆先烈

  组织部分干警参加扬州市检察院开展的纪念革命烈士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向先烈们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并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干警们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前辈们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追忆烈士们为了新中国成立经历的血雨腥风,缅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警示干警时刻绷紧廉政思想弦,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切实做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阳光司法。


  观家风 思廉洁

  第一党支部带领部分党员干警前往扬州家风展示馆,开展“观家风,守清廉”主题党员活动。参观的干警驻足观看“扬州家风”视频,学习史可法、阮元、朱自清、江上青等扬州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规家训,领略他们一生为官清廉,心系百姓的风采,感悟家风亦是作风、党风,家风正则民风纯、民风纯则政风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扬州先贤学习,常树廉洁之心,常行廉洁之事,常做廉洁之人,从自身做起,培育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促检察作风、正检察党风。


  叙检察 议担当

  青工委及时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学革命先烈,叙检察情怀,谈责任担当”的思想分享会,通过“走出去,带回来”形式,更加坚定青年干警的信仰信念信心。

  第三检察部青年干警沈悦冰表示:

  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两年有余,看到自己在领导同事的教导下,不断成长的点点滴滴,倍受鼓舞。我将不断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身边优秀检察官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坚守青年检察干警的廉洁本色,时刻审视自己是否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筑牢精神上的“堤坝”,在工作生活中培育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品质,始终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结合到我从事的控申检察工作,心系群众,想群众所想,让上访群众满意而归是我奋斗的目标。


  综合业务部干警许扬表示:

  看着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财务检察人员,我将学习和传承他们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强化各项财经纪律的执行,日常财务工作中按规矩做,按程序走,踏踏实实做好账、管好账,当好领导的账目好帮手,立足新起点,展示新作为。


  第四检察部青年干警陈伟表示:

  作为一名案管部门的青年干警,我将把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好的家风家规作为我今后工作的指引,做到案管工作的“五个防控”:意识把好案件进口关的防控;二是把好案件时限关的防控;三是把好案件出口关的防控;四是把好赃款赃物管理关的防控;五是把好案件预警关的防控。从而实现对检察案管工作的责任担当。


  每一次的缅怀都是一次信仰的重塑,每一次的重温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它将督促我们在检察追梦路上的“再出发、再奋斗”。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