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田庆生检察长:走访民营企业,靶向提供检察服务
2019-03-01 16:50:00  来源:扬州开发区院

  3月1日下午,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庆生带领干警到扬州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扬州北辰电气集团进行走访。

  田庆生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区,详细询问了公司生产、销售及劳动用工情况,全面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紧紧围绕“检察机关如何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做好司法服务,推动企业向好发展”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方面的法律需求。

  田庆生检察长表示,开发区辖区经济发展必须依靠好的企业带头奋进,民营企业也离不开规范及时的法律服务。民营企业是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而民营企业家作为民营企业的开创者、经营者,自已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会产生社会示范效应。尤其是在企业发展运营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需要“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用合法的途径和正常的渠道解决问题,引领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长远发展。开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江苏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依法保护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精神,以民营企业经营者为主要对象,加强以案释法工作。

  公司负责人感谢检察机关专程送来“法律大礼包”,表示今后更加规范民营企业经营行为,以促进民营企业规范、良性、高质量发展,在合法合规中发展和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有效防范企业法律风险。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