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突出主责主业,探索“面对面”案件评析系列工作
2018-04-18 15:47: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规范司法水平,根据《扬州市检察机关“面对面”案件评析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部署,4月12日下午,开发区院召开第一次“面对面”案件质量评析会。通过各类个案“面对面”,直面存在问题、倒逼案件质量,共创办案质效。

  此次评查依据统计报表1-2月份当期所有办结案件,共评查55件59册,特邀请了扬州市检察院案管处领导参加了 “面对面”评析会。

  成立办案质量“啄木鸟”评查小组,其成员是由检委会成员和各部门中层人员组成。针对评查发现的问题,将“四查”表反馈相关办案人员,再由相关办案人员进行情况分析说明。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院案件质量考评小组每一位成员结合承办人反馈的意见,就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探讨。

  会上,分管检察长提出“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增强案件质量意识;二是进一步增强自查互查力度;三是进一步做到监管的全覆盖、常态化;四是进一步深化“面对面”机制的贯彻落实。

  市院案管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院“面对面”评析案件的积极探索,此外,他还对我院案管整体工作的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总结,对我院下一步案管工作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田庆生检察长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办案人员要注重细节、打造精品。二是评查人员要认真负责、强化担当。三是院领导要带头办案、率先垂范。四是强化评查结果的运用、实行奖惩。

  评析会结束后,院案件质量评查小组办公室一方面要梳理汇总、形成评查报告,载入检察官司法档案。另一方面还将评查问题及时汇总到“啄木鸟医生手册”,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最大限度预防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