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院:联合卫监所、公安机关开展“远离无证行医”宣传工作
2017-07-26 09:52: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动“两法衔接”工作,贯彻今年3月份与扬州市卫监所、扬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形成的三方会签文件及联席会议程,扬州开发区院院牵头落实、三方联合组织“远离无证行医”宣传活动。

  首先,三方联合制定“守护健康,珍爱生命!——请您远离无证行医”宣传手册,从“什么是非法行医”、“非法行医有哪几种类型”、“非法行医的危害”、“辨识非法行医”、“哪些非法行医情形将追究刑事责任”、“遭到非法行医蒙蔽后如何举报”等栏目进行宣传。其次,由扬州市卫监所向辖区民众走访、宣传,实行24小时举报电话畅通制度;由扬州开发区院结合具体案件深入辖区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民众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压降此类案件的发生率。再次,由扬州市卫监所向扬州开发区院定期通报非法行医被行政处罚的台账数,摸清“濒临”非法行医刑事犯罪的基数,前移监督立案的关口。

  今后,扬州开发区院将继续加强与扬州市卫监所、扬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合作,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的行为,维护民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