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院刑检科会同律所召开“检律”刑事案件辩论研讨活动
2017-07-26 09:33: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提高公诉队伍办案水平,促进检律关系良性互动,近期扬州开发区院刑检科与江苏理华律师事务所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刑事案件辩论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扬州开发区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扬州开发区院民行科的有力支持。担任本次辩论的控方是扬州开发区院刑检科干警王烨、陈冯,辩方是江苏理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樊洁白、周灏霖,双方就一起涉嫌盗窃还是诈骗的案例,围绕案件的事实、法律的适用、此罪与彼罪的区别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辩论。辩论活动结束后,活动双方展开刑事案件辩论研讨会。参会成员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积极探索了实训辩论的新载体、新模式,为公诉人和辩护律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同步提高的平台,对增强公诉人和辩护律师综合素质有很大帮助,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检察官、律师的业务交流、专题研讨等,着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