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奉献青春 飞扬人生
2021-01-07 14:15: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张岚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向习总书记希望的那样,“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了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雷锋的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热爱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贡献。

  作为检察院的一名书记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愿意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识别办案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愿意用自己的学识和经验,力所能及的解决当事人提出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办事人员的热情和专业;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愿意用我的勤劳、多学、多看、多听、多增长自己的法律知识,以达到学以致用,灵活应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状况;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愿脚踏实地,步步为稳,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风景。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中,伟大的党和人民为我们这群有志青年提供了创造精彩人生的广阔舞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相信我们是时代的强音,相信我们不甘于平庸和堕落,相信在我们前方的世界很精彩。让我们紧紧携起手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吧!

  编辑:班越  

上下篇导读

 · 园中芍药
 · 锦鲤
 · 给自己一个笑脸
 · 秋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