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岁末闲情
2021-01-07 09:32: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秀玲

  光阴荏苒,岁月匆匆,转眼之间又到了岁末。这些天又是雪又是雨,几日未见太阳,雨后初晴,感觉阳光如此亲切、如此温暖。

  岁末,严冬的气息虽然逼人,人间的氛围却散发着温馨。一曲曲熟悉的歌儿仿佛又从远方飘来,种种思念、牵挂便悄悄浮起,怀旧怀远、怀想一张面孔,勾勒一个名字,咀嚼一段故事......闲情,是一缕静静吹来的微凉,没见树叶摆动,已经花香盈袖起来。静静想想,春秋轮回、悲欢交织,世间没有永久的宠爱也没有永久的屈辱。当风从双肩掠过,看那阳光下的尘埃,尽管纷纷扬扬最终也会回归大地,我们又何必为宠而惊为辱而惊呢?闲暇时我们可以在草地上,对着太阳,呼吸着空气,卧在草丛中,闲看云卷云舒,拔一根甘甜的嫩芽放在嘴边,嗅着芬芳的泥土,闭上眼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感受着生命的蠕动,聆听着风的倾诉。

  多年来,我一直听从内心的呼唤,一心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忘初心,永远走在自己所选择的检察路上。“平平淡淡才是真,简简单单便是美”,保留着最初的朴实与纯真、温软与善良。岁末了,又一个四季轮回开始了,春天就要来了。看时光流落,但求岁月静好,让我们继续以最美的姿态拥抱新的黎明,心存感恩,微笑前行。只要心中有梦,我们就能怀抱一轮明月,生活也会处处诗意。不谈以前的艰难,只论现在的坚持,人生就像舞台,不到谢幕,永远不要认输!

  新年将至,新的开始,新的生活,新的考验也随之而来,岁月带走很多不愿舍弃的人和事,也保留了很多思念和回忆的往事,很多真挚的友情,很多难忘的事物,即使时过境迁依然会散发出隽永的光,让人怀念至今。当我们打开尘封的往事,拧开记忆的闸门,不必为终将逝去的光阴而自怜,也不必为容颜的改变而自怨,值得关注的是脚下正在走的路。

  人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把激情献给检察事业,虽平凡但却光荣,让我们在检察天地里,孜孜以求,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绚丽的光彩。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