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人需要正能量
2021-01-07 09:30: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王秀玲

  正能量就是充满正气、积极向上的力量,是一个社会向前发展不可缺少的力量,正能量是能让我们激励行动、振奋精神的活力源泉。

  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既然有未来,有梦想,那就应该努力去把梦想变成现实,不是空谈,应为目标而努力。正能量来源于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的品质;钱学森几十年如一日,坚定信念,终于研究成功原子弹,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奠定坚实基础。正能量来源于乐观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杜富国,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四队战士,在扫雷作业危急时刻,挡开战友,自己却被一颗加重手榴弹炸伤致残,失去双手双眼。正能量还来源于顽强勇敢,自强不息的品格;周会明,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他是千千万万检察人的杰出代表,从检几十年,用毕生精力践行党的宗旨、恪守法治精神,用行动与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和人民检察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风采和光辉形象。这都是正能量的最好体现!

  做人要像蜡烛一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给予人光明,给予人温暖。你给乞丐一元钱,你遇到老人、孩子、孕妇时上前扶一扶,等等这也是满满的正能量。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两种能量,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与消极颓废的负能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对于负能量的人应敬而远之。拥有正能量的人,拥有大智慧,拥有人生的目标和信念,我们当明白自己所需并为之不断努力,即使困难来临,不要嫌麻烦不要贪图安逸,始终明白山丘后面会有着更加美丽的风景,我们经营人生时,难道不希望自己充满正能量吗?

  正能量,你有,我有,当我们一点一滴积聚起正能量时,环境必将很和谐,工作必是更努力,生活必是更精彩!

  (作者单位: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