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清风扶正气,廉洁伴我行
2020-04-01 09:44:00  来源:检察日报

  古人有云:“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以德正其身,才能不为纷扰的世俗诱惑;以廉明其志,才能朝着正确的人生方向迈进。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有清官包公、杨震,两袖清风,不贪不占;近有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大公无私,一心为民,他们都是廉洁奉公的楷模。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担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重任。打铁还须自身硬,监督别人必须首先做到自身清正廉洁。检察机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加强对检察干警教育管理监督的现实需要。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深知一个和谐有序的国度需要清明的吏治,需要廉政的青天;深知一切有权力的人都容易滥用权力,故有权力就不能没有监督;深知怀抱法律,追寻正义,乃法律人之天职;深知个人选择当与时代召唤紧密结合,担负历史使命,绽放青春之花,为时代召唤而选择,为人生信仰而坚守。因此,为政者要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在诱惑面前多一分清醒,少一丝侥幸。只有做到自身清正廉洁,才能像诸多模范那样守得清贫。只有筑牢思想防线,才能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尽职。

  编辑:班越